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关帝诞辰1857周年拜祭活动盛大开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关公巡乡里现场

广大信众在常平关帝家庙崇宁殿前供奉的关帝圣像前进行祭拜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瑞瑶)2017年7月16日(农历六月二十三),关帝诞辰1857周年纪念活动在关公故里山西省运城市盛大开幕。来自海内外的众多信众前往运城常平关帝庙祭祀朝拜。

16日,是关帝诞辰的前一天。当天上午,作为关帝诞辰纪念活动重要一环的关帝巡游乡里活动拉开帷幕。在锣鼓、鞭炮声中,工作人员抬着载有关老爷的轿子,从常平关帝家庙出发,沿着大路绕着常平村开始了关帝巡游乡里活动,巡游队伍浩浩荡荡一路途经关公小学、关帝影视城、关圣祭祀台等地。巡游期间,关帝所到之处,道路两旁的民众们纷纷摆上了五果,无比虔诚的席地而跪,祈求关公保佑。此次活动从7月16日持续到7月18日(农历六月二十三日——二十五日)。

本届活动将以常平关帝家庙为中心,陆续展开纪念关帝诞辰1857周年庆典活动暨常平庙会、关帝巡乡里、祈福开光仪式、大型文艺演出、祈福法会、祭祀朝拜、赐福赐飨、戏剧演出等活动。此次活动,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关公文化的饕餮盛宴。关公的“忠义仁勇礼智信”,成为彰显新时期的社会风尚。据悉,来自福建、广东、辽宁、山东、浙江、云南、台湾、香港、澳门的信众,以及日本、韩国、印尼、马来西亚、法国和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共10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2017年7月17日活动行程安排

1.祈福法会

农历六月二十四日(公历7月17日)上午8:50由(法师)

在常平关帝庙广场前举行大型祈福法会。

2.祭祀朝拜

农历六月二十四日(公历7月17日)上午9: 48在常平关帝

庙献殿举行大型祭祀朝拜活动。

3.赐福赐飨

农历六月二十四日(公历7月17日)上午10:30由运城市著

名面点师为朝拜嘉宾精制“关帝长寿面”和赠“福寿花馍”。

4.戏剧演出

农历六月二十三日(公历7月16日)中午12:00,常平家庙仪门为大家进行关帝庆生献艺;农历六月二十四日至六月二十五日(公历7月17日至7月18日)在常平村舞台演出。

诞辰日当天,大家不但可观看到祭祀仪式以及各种民间表演,近距离地感受关公文化的风采和韵味,主办方还特邀著名面点师,为参加活动的信众提供限量1857份晋南特色风味的“关帝长寿面”,寄寓健康、长寿、吉祥、平安,表达关帝“永荷神庥”护国佑民的情怀。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