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酷暑七月感受绛北大峡谷原生态“天然氧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绛北大峡谷景区风景

绛北大峡谷景区风景

绛北大峡谷景区风景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瑞瑶)走进七月,人们仿佛才真正到了炎热的夏季,骄阳似火,让人难熬,避暑游玩也成为夏季的重头戏。但就有这么一个避暑圣地,号称“天下第一县的“天然氧吧”。2017年7月2日,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采风团来到绛北大峡谷,在此体验一把。

绛北大峡谷旅游风景区,位于山西省绛县磨里镇境内,地处太行山和中条山交汇处,森林覆盖率达75%,景区观赏面积达20平方公里,是绛县山青水秀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于2012年9月开始开发的旅游项目。景区后部大晋堂是晋水发源地,水质达到国家饮用水的标准,尤其是岩石富含矿物质,所生的地磁场极利于睡眠,实为养生、养老、长寿的最佳之地。景区围绕“天下第一县”品牌,将“绛老长寿”文化发扬光大,着力打造一个集观光、休闲、禅修、养生、养老、度假为一体,全国独有的“绛老长寿睡乡”,是晋南地区最集中的以吃、住、游、玩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境地。

驾车从绛县出发前往绛北大峡谷,路程30多公里,沿途风景美不胜收。七月的风,暖暖的,带动着路途两边的杨树一起翩翩起舞,当一阵风吹来,如同棉花糖一般轻划过脸庞,让人心旷神怡。一进到绛北大峡谷风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高大挺拔的山峰,上面显赫着几个大字——绛北大峡谷。山上郁郁葱葱的树木,从远处看去,像是穿上了一层青衣,停车场里的车在巍峨的山下看起来像是密密麻麻的小蚂蚁。景区有3.2公里漂流,坐上游览车到达漂流起点,途径多处原始森林,峡谷内凉风习习、杨柳依依,到处是没膝的青草,就像专为游人铺设的绿色地毯。顺眼望去,只见一条玉带似的溪流中有几条皮艇正在一处急流中旋转着,看到这情景,一车人仿佛听到了他们的尖叫,忍不住想立刻冲下去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去,快些体验到那紧张刺激的游玩中。山坡转来转去、山道崎岖,几个转弯后就到了漂流起点。

无遮无盖的大地被太阳暴晒得滚烫滚烫,一下车,浑身上下好像都在火炉里,马上要烧焦了似的,但是也抵挡不住想要立即体验漂流的心。游玩中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措施,一行人先穿了橘黄色的救生衣、带好头盔、选了皮划艇,开始下水,漂流的小溪水清如碧玉,水底的石子粒粒可数,形成山、水、情、天人合一的景观特色,橘黄色的救生衣在青色的大山里显得格外耀眼,也为山间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除此之外,峡谷内还有恐龙园、水上娱乐碰碰船(车)、真人CS等游玩设施,山中还砌筑雕刻了100米绛老文化长廊,也成为了弘扬绛老长寿养生文化的“名片”。

游玩过后的心情是被汗水渗透的,咸咸的;是被烈火烧透的,热热的;是被笑声腌透的,甜甜的;是沸腾着的大火锅,火辣辣里透着香,香喷喷里透着爽,爽爽的笑声里透着甜,到处是欢声笑语。享受生活,不一定要有山珍海味、菱罗绸缎为伴,大自然便是上帝所赐予人类最为珍贵的礼物。

据景区营销负责人侯民辉介绍, 绛北大峡谷自2014年开园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及游客的好评,2015年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在峡谷巨石悬崖上建了5幢山涧别墅景观房,为三室一厅结构,设有70个床位,从房中可以观看整个风景区,让人心旷神怡。同时在湖面上架设的100余米的水上吊桥、悬崖峭壁上悬架的2.5公里长廊人行步游道、9个水潭文景观,使景区更具观赏性、游玩性。也让游客在品尝美食、购物、休息、娱乐中感受绛县民俗的独特魅力。

绛北大峡谷一年四季流水潺潺,缓处淙淙如拨动琴弦,急处咚咚如擂起战鼓,两案高山,直冲云天,就如一把把竖直的利剑,将天分别,行走于这山间。大峡谷将以最自然的姿态欢迎游客深入到峡谷的每个角落,期待与自由、热情与理想和激情的游客碰撞,成就共同的美好回忆。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