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永济:逛公园赏荷花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记得有古诗曰:“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2017年6月22日,永济市涑水河城市滨河公园的荷花池旁,几位晨练市民在欣赏夏荷美景。

据悉,荷花属于长日照植物,对温度要求较高。天气越热,花开得越好。其拉丁学名:Nelumbonucifera,英文名:Lotusflower(HinduLotus),别称:莲、莲花、芙蓉、六月花神、藕、芙蕖、芙蓉、菡萏等。它产于我国南北各省,乃至俄国、朝鲜、日本、印度、越南等亚洲地区和大洋洲。到了每年夏至前后,不仅时值山西晋南一带荷花的盛花期,还是一年一度赏荷的最好时机,尤以早晚时间最佳。

眼下,时值一年一度的“夏至”节气前后,位于永济的城市公园、黄河和伍姓湖滩涂的不少或自然、或人工荷花池里,一株株娇艳的荷花,有的正含苞待放、有的已迎风盛开。吸引着不少周边市民、外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观光、消夏、拍照。(薛启涛)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