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临猗县举办戏曲专场晚会庆祝党的九十六年华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7年6月23日,临猗县剧协戏迷协会举办了庆“七一”戏曲专场晚会,与各村、各镇远道而来的1000余名观众共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九十六周年,给我们伟大的党献上了一曲、曲诚挚、动人的祝福!

临猗县戏迷协会,成立于2016年,目前已有会员130余名。它的成立,给临猗县众多热爱地方戏曲的戏迷们建立了一个戏曲推广、培训辅导、展演交流、考察观摩、学术研究等交流平台。同时,每周五,他们还在县城五一广场定期免费为群众义务演出。两年来,临猗县戏迷协会累计义务演出100余场,观众累计达10余万人次。

平日里显得空旷、宽阔的五一广场,此时却被围得比肩继踵、水泄不通。一眼望上去,黑压压一片,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挤满了十里八乡、扶老携幼的观众。晚七时,戏曲晚会准时拉开了序幕。伴随着阵阵“咚咚咚”边鼓声渐起,板胡、镲、锣、钹纷纷加入,间或夹杂着铿锵有力的梆子,演技精湛的二十余位演员们一个个轮流上台表演。

运城市剧协戏迷协会总会长——邵雪爱,首先为大家表演了眉户剧片段《小山羊爬坡》;接着,2009年运城市“蒲乡红”金奖获得者——李忽玲、2016年运城市“蒲乡红”铜奖获得者——张红霞、“山、陕眉户剧大赛”金奖获得着——荆丽云等也分别为观众演出了各自拿手的获奖节目。最后,运城市蒲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着——王艺华;运城市蒲剧团党支部书记、国家一级演员——杨艳;运城市蒲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张巨;先后为台下的戏迷们演唱了蒲剧选段《清官寇准》、《杨门女将》、《史外英列》。

伴随着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全场引来一阵阵满堂彩,“哗哗哗……”雷鸣般掌声,响彻云霄。

晚上九时许,庆“七一”戏曲专场晚会在观众们恋恋不舍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