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举办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召开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纪念活动

运城市科技创新服务企业产学研深度融合研讨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庆祝2017年5月30日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 “三市一中心”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2017年5月23日上午,运城市召开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纪念活动暨教育信息技术产学研深度融合报告会。山西省科协副主席王德贵,运城市政协副主席刘国义出席会议。市人大副主任张守相主持会议。

会上,国家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和IBM全球业务咨询服务事业部高级咨询经理谈丹围绕“教育信息技术产学研深度融合”这一主题,分别作题为《信息技术发展与教育变革》和《科技驱动教育,共图智慧教育大业》的科技报告。

张守相副主任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科技工作责任重大,科技工作者使命光荣。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全社会进一步兴起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识,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争当科技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拼搏奉献,积极投身到“创新争先行动”中来,为加快推进运城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由运城市科协、市科技局主办,运城学院、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中小企业局、市工商联协办,山西寰烁科技公司具体承办。运城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副主席,教科局局长、副局长,市直学会(协会、研究会)理事长或秘书长,各相关单位、高校院所和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23日下午,运城市召开科技创新服务企业产学研深度融合研讨会。运城市部分科技创新型企业、驻运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科技人员以及百余名相关科技人员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上,运城市部分科技创新型企业、驻运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代表先后进行交流发言。国家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IBM全球业务咨询服务事业部高级咨询经理谈丹针对代表发言分别进行分析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王德贵副主席表示,科技创新是时代的主题。组织召开产学研深度融合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动运城市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借用高水平的科技智库专家为运城企业诊断把脉,为驻运科研院所和高校出谋划策。他指出,各类企业一定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意识,切实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不遗余力地提升企业自身的科技研发能力,促使企业真正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驻运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要进一步优化科研布局,提升科研项目的实效性和科技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提高服务运城市企业科技创新的能力;科协、科技局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服务和科技管理的职责,多举办类似的战略研讨会和学术交流会,为推进运城市科技进步、人才成长和产业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