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召开新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座谈会现场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现场讲话

参观新媒体发展情况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瑞瑶)2017年5月17日,运城新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在理想启智创业基地召开。会上讨论了新媒体如何融合的问题暨在整合宣传资源大趋势下,如何利用互联网资源做好运城宣传的问题。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旭光,运城市网信办主任鲁哲,运城市网络信息安全协会等20余家新媒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旭光主持。

会议上各个新媒体就媒体的现状与发展、新媒体融合上如何能把用户资源共享展开讨论和发言。运城掌上生活负责人孟小虎在会上发言,运城掌上生活是在新媒体的发展浪潮下发展起来的微信公众平台,对此也应该承担自身的社会责任,新媒体融合也对以后发展有很重要的作用;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负责人尹智慧发言,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内容、理念、体制、技术、管理、经营等各方面,需要创新工作理念思路,深化媒体内部体制机制改革,拓宽传播平台载体,强化人才支撑和政策保障。一束传媒负责人赵源发言,传媒行业大部分是靠广告和拍摄为主要收入,在以后发展中拍摄还是主力,在融合过程中需要相互扶持,互利共赢。

王志峰首先对运城新媒体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有效应对互联网加速重构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战略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指示要求,推动媒体融合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当前宣传应该清楚人民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宣传就在那里。纸媒时代已经过去,新媒体正当道,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需求,媒体融合势在必行。媒体融合应该更注重内容建设和人才建设;当前宣传不仅要紧盯前沿技术,也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打造强势主流舆论,就是必须实现新媒体和主流媒体之间的融合。下一步,希望新媒体更要提升信息服务,加强民生服务、文化服务,对运城本地宣传加油助力;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多种经营模式。

运城市网络安全与信息协会、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运城市理想启智创业基地、掌上生活微信公众号、梅嘲讽微信公众号、挺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尚贤文化、一束传媒、京东运城馆、美团点评、天马行空网络科技、晋商魂微信公众号、运城微生活微信公众号、我爱运城微信公众号、潮运城微信公众号、鸣智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云飞无人机、鲲鹏广告策划有限公司、墨规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20家新媒体,40人参与座谈会。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