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永济:化控化除 春管麦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当地农谚云:“小麦不到手,管理不放松。”2017年4日23日下午,永济市城东街道办事处新街村,老农王岗娃在给自家的2亩多麦田喷施农药,综合防治小麦的条锈病、白粉病、赤霉病等病虫害。

据悉,小麦的后期管理,是指从抽穗开花到灌浆成熟的阶段,是以籽粒形成为中心的开花受精、养分运输、籽粒灌浆和产量形成过程。

眼下,“谷雨”节气刚过。在地处中条山下、黄河岸畔,素有“传统产粮大市”、“山西省优质商品粮生产基地”和“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之称的永济市,当地农民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地、县级)新一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指针,根据当前的小麦苗情、墒情、病虫情,积极运用好“一喷三防”技术,着力做好小麦的春季田间管理工作,并不忘以培育壮杆大穗、保粒、增重为主,为确保当地51.7万亩小麦的今夏丰收,打好了基础。(薛启涛)

  • [编辑:谢高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