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闻喜郭家庄镇卫生院举办“家庭医生”签约仪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活动现场郭家庄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家庭医生”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郭家庄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为居民进行义诊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李琪璐)2017年4月23日,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郭家庄镇中心卫生院举办了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闻喜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郭家庄镇中心卫生院承办。

家庭医生式服务是指借鉴先进的家庭医生服务理念,开展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核心,以居民管理为主要内容,在充分告知、自愿签约、自由选择、规范服务的原则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与居民建立相对稳定的服务关系,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责任制管理服务。

活动现场,郭家庄镇卫生院通过设置义诊、义检台、咨询台,发放资料和医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家庭医生服务、展示签约服务内容以及现场解读政府相关支持政策,让广大群众近距离了解“家庭医生签约”的服务内涵。此次活动旨在提升乡镇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家庭医生式服务内涵,增强家庭医生式服务在乡镇居民中的影响力,使乡镇居民更加充分地了解家庭医生式服务的内容、内涵、优势和特点,提高居民参与家庭医生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据了解,郭家庄镇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70%以上。郭家庄镇中心卫生院通过积极开展家庭医生式服务的宣传工作,使乡镇卫生工作人员与居民建立稳定的服务关系,进一步提高居民对乡镇卫生服务的信任程度,引导更多的居民到卫生院就诊,促进分级诊疗、有序就医格局的形成。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