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临猗县大力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7年四月中旬以来,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完善县城的城市功能及整洁、卫生的环境面貌,在临猗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大张旗鼓地开展国家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

在今年的春季绿化栽植工作中,临猗县坚持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为目标,按照“乔灌结合、花草结合、本外结合”的原则,以植物造景为主,选择应用乡土,适生植物,严格控制反季节栽植等节约型绿化建设。投资约550万元,对县城空闲、裸露的土地进行了全覆盖式绿化;对旧城的街道绿化进行了逐一补栽;对旧城街道绿化进行了高质量的提质改造。

在这次春季绿化工程中,临猗县高起点规划建设了临猗南城大剧院两边、丰喜路临晋中学西边、西环路南延,并因地制宜地改造了丰喜大道许多交叉口的小游园,打造双塔路主干道沿线小游园,特别是重点对县城出入口等进行了微地形绿化景观提质改造工程。栽植了适宜本地生长的众多品种:造景松、樱花、红叶石楠球、白皮松、紫荆、黄杨球、小叶女贞球、红叶李、法桐、西府海棠、木槿、红叶碧等。

看到县城的环境面貌逐年极大的改善,众多临猗市民不禁喜上眉梢:临猗的天空越来越蓝,水越来越清澈,空气越来越清新,咱们老百姓真是赶上了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盛世好年景!(杜文豹)

  • [编辑:谢高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