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运城市科技扶贫走进田间地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科技人员在夏县唐回村刘生明的西瓜地里讨论如何通过运用科技技术带动脱贫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这两天,夏县泗交镇唐回村的刘生明高兴地合不拢嘴。碰见村里的村民,就拉着他们说上半天的西瓜种植和药材发展。他是村里的支部书记兼村长,头几年总是为村里的产业发展绞尽脑汁。现在他说:“我们村的脱贫有了科技后盾,找准了村经济的发展方向了。”

2017年3月28日,市县科技局工作人员带领农业专家来到了唐回村,他们详细了解了村里的产业发展现状和贫困户的情况,刘生明一一作了详细的介绍。市科技局农业科负责人说:“我们今天来到咱们村,是县科教局经过对全县科技扶贫项目单位分析后,选出来的。我们看看村的主导产业和贫困户的情况,一起聊一聊科技扶持带动产业发展的事。”

当日,科技工作人员和唐回村的村委一班人共同研讨科普农业发展规划刘生明说:“从4月初开始,我每月把西瓜专家和连翘种植专家请到这里,所有村民集合到教室,学习科技知识。”他给村里定的目标是,2017年,预计每户贫困户人均增收1500元,真正实现科技扶贫。争取全村今年人均收入增收1000元。

2017年2月,为把科技资金向贫困地区重点倾斜,鼓励科技人员到贫困地区开展扶贫服务,强化涉农技术和实用技能培训,有效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他们制定了详细的科技扶贫项目指南。他们着重与当地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建立科技培训基地,充实科普内容,扩大科普农业范围,让更多的百姓走进科学。

夏县唐回村仅是运城市5县12个目标项目中的一个缩影。3月18日至28日,市科技局一行5人共行程1000余公里,与200多位基层村干部、扶贫干部、合作社负责人、乡土人才、村民在田间地头进行了项目调研,为科技兴农“培苗育种”,打好基础。(雷波)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