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河津:小停村春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7年2月7日,天空虽然飘着零零星星的雪花,但河津市小梁乡小停村村民们扶老携幼,来到舞台大院观看村家戏班子的戏剧演出,这是正月初五以来,该村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内容之一。

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该村及早部署春节文化活动,决定从正月初五至十五举办戏剧专场、全民K歌比赛、社火文艺表演和敬老模范家庭表彰等系列活动。并成立了领导组,制定了工作计划,落实了相关责任。正月初五至初八,运城市空港蒲剧团来村演出了7场大戏。正月十一、十二,由村家戏班子为村民演出三场眉户戏和三场蒲剧。

该村家戏班子历史传统悠久,因各种原因,曾一度中断了几年。去年10月,该村决定恢复家戏班子,并着手开始排练。同时邀请民间戏剧高手进行指导。南原村几位戏剧爱好者也积极加入到乐队中。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排练,大年前夕,完成了蒲剧《安安送米》、《红灯记》、《三上轿》,眉户《亲家母吵架》、《定亲》、《老少欢》等六部戏剧,将全部给村民演出。

据了解,正月十三、十四,该村还将举办首届全民K歌比赛,正月十五元宵节,举办锣鼓、舞蹈、鼓车、军鼓等社火文艺表演活动,并对尊老爱老和谐家庭和公益服务自愿者等进行表彰。(许建国)

  • [编辑:谢高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