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运城消防:消防宣传齐发力 构筑平安“防火墙”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连日来,运城消防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宣传人员走进学校、企业、农村等各类场所,积极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进学校

为全面做好春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近日,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永济市城北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中,宣传人员用生动形象、引人入胜的宣教方式为学校师生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校园火灾案例,将生活中的消防常识融入讲解中,通过趣味性问答和互动式提问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认识、了解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及用途,详细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疏散逃生自救、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极大地提高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

进农村

为扎实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近日,稷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绛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分别深入辖区农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稷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宣讲人员向村干部讲解当前农村电气线路私拉乱接、易燃可燃物随意堆放、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诸多共性和个性火灾隐患;同时,宣传人员提醒村干部切实增强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争做农村消防工作“带头人”和“明白人”。

绛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组织辖区乡镇村“两委”、网格员以及乡镇执法队相关人员开展消防安全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火灾成因、消防安全检查标准、火灾预防方法、火灾逃生时间、消防安全建议以及人员疏散逃生和自救互救知识、“三合一”的判定和整改措施,以及对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对应急照明灯、独立感烟探测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识别、检查与使用等内容。最后,宣传人员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操流程演示,让参训人员入脑入心、学深悟透,有效提升大家的灭火作战能力。

进医院

近日,闻喜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医院为40余名医务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期间,宣传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医院消防工作特点,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宣传人员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的形式现场指导,及时纠正参训人员的错误动作,让大家切实学到“真本领”。

进企业

近日,平陆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博纳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对企业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发生火灾时的处置方法、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的认识与使用、火灾预防、员工日常消防管理制度等内容为工作人员进行详细地讲解。

下一步,运城消防将继续深入各类场所,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