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这两天我们走上运城街头 听听她们的声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李冰蕊、柴晓蒙)她说:“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终归会找到发光的自己。”

她说:“首先要爱自己,才会拥有一切。”

她说:“要脚踏实地,不要犹疑,选择的路一定要坚定地走下去。”

她说:“环境对人的影响很大,面对糟糕的感情要及时抽身,要到能托举和滋养你的地方去。”

……

这两天,记者走上运城街头,将镜头对准身边的她们,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姐妹、是女儿,更是自己,她们的肩膀担得起风雨,承载了亲情,能顶起半边天。妇女节这天,听听她们说。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时,刚好碰到手拿鲜花,参加完单位妇女节活动的张女士。张女士今年27岁,从事审计行业,正值人生希望的春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难掩害羞紧张。但当问及最敬佩的女性是谁时,张女士声音洪亮、语气坚定地说:“我敬佩黄文秀,她从大山里走出来,又义无反顾地回到大山,黄文秀的事迹激励我要活出有价值的人生。”

歌德曾经说:“要做一番伟大的事业,总得在青年时代开始。”现在,越来越多年轻的她们正追寻榜样的力量,扎根脚下的土壤,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一路乘风破浪,一路热辣滚烫。

采访过程中,“勇敢”“独立”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两个词汇。

57岁的尚俊芳是一位服装从业人员,谈起什么样的女性最有魅力时,她说:“经济独立、精神独立,努力奋斗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自由职业者马添说:“一定要有勇气,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勇敢地做自己。”

在记者设计的采访提纲中,其中一个问题是对年轻女孩的人生建议,对于这个问题,她们给出了极为暖心的回答。

34岁的服装摊主孙碧云性格直爽,热情大方,她说:“心态最重要,把心态放好,心态好一切都好,车到山前必有路,不要过分忧虑担心。”60多岁的退休人员杨阿姨说:“要吃好穿好,不要熬夜,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高兴最重要。”

这次随机的街头采访,将目光聚焦身边的、生活中的普通女性,她们来自不同行业,承担着不同的人生角色,共同之处在于她们都热爱生活、坚强独立、极富魅力。

玫瑰心藏一片海,铿锵弦歌万重山。妇女节这天,为所有闪闪发光的女性点赞,你们的人生是一万次的春和景明,你们的多元可能值得春天加冕。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