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夏县上董村:错峰上市“巧”增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村民采收忙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赵一帆)近日,当各地农民正忙着在田里耕地播种时,夏县南大里乡上董村的蔬菜大棚内却是硕果累累,种植户已提前享受到了“春收”的喜悦。

上董村大棚蔬菜基地

硕果累累

走进夏县南大里乡上董村的大棚蔬菜基地,只见成片的蔬菜大棚在阳光下泛着层层银色涟漪,棚内西红柿鲜活粉嫩、辣椒青翠欲滴。农民们正忙着采收、搬运、过秤、装车,一派繁忙景象。“我们的西红柿色泽好、口感甜、硬度大,被陕西、河南等地客商提前抢购。”种植户曾彩霞说。

村民采收忙

村民采收忙

目前大棚蔬菜已经进入采收盛期,种植户宁菊件高兴地说:“最近每天八九点开始采摘,一天能摘四五百斤辣椒,我一共有十几个大棚,大棚里面种的是辣椒、西红柿,估计今年这十几个大棚能收入二十几万。”

村民采收忙

像宁菊件这样的种植户,村里有300多户,在田间地头,放眼望去,大大小小几十座温室大棚矗立田间,排列整齐,成为当地一景。为了更好地帮助村民销售,畅通渠道,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上董村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从种子、种类、销售等各环节把控支招,目前村民采摘的蔬菜均由合作社统一装车销往各地。“咱这西红柿一亩地产量现在一年能达到3万斤左右,螺丝王辣椒一亩地可以达到25000斤左右,我们的销路比较好,村民就比较省力,经济效益还是不错的,主要销往县城各商超以及周边市区。”上董村村干部李合禄说。

硕果累累

“每天在基地采摘、分拣辣椒5个小时,劳动强度不大,有百来块收入。”上董村村民刘秀英说,现在正是辣椒、西红柿上市的旺季,基地每天还有5位和她一样的农妇帮忙采摘、分拣。近年来,上董村因地制宜,引导村民发展特色种植,精心打造特色农业,逐步扩大种植规模,实现蔬菜种植产业化、多样化,进一步带动村民就业和集体增收。

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近年来,夏县南大里乡上董村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充分利用大棚等农业设施,鼓励引导农户根据市场需求发展辣椒、西红柿、芹菜等反季节蔬菜种植,全村蔬菜大棚种植面积达1800余亩,总产量大约一千多万斤,效益预计一千五百万元左右,蔬菜大棚种植已成为促进农户增收致富的稳定渠道。

  • [编辑:邵毅飞]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