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网络中国节·春节 | 运城:“龙”重登场 生肖元素商品走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琦)随着农历龙年的脚步越来越近,“龙行天下”的年味感也越来越浓,很多商家推出了以龙元素为主题的商品吸引消费者,生肖经济也随着龙年的即将到来火爆升温。

乐高店内龙元素积木悬挂“C位”

记者走访多家商场发现,几乎所有品牌都将带有龙元素的商品作为店内主推款,摆在显眼位置。

店内热卖款新春红色龙元素积木

龙元素成商场“c位”

“龙转乾坤”服饰

在商场的童装区,卫衣、帽子、 鞋子上都印上了各种卡通可爱的龙形图案,不少家长还把印有喜庆龙元素图案的服饰作为给孩子选购新衣的首选。

童装区龙元素服饰

“马上就是龙年了,龙的寓意挺好的,我看这个衣服还挺特别的,有个龙,就想给孩子买一件带有龙图案的,过年的时候穿。”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近几年服饰频频上新,不仅融入了很多新中式的元素,在临近过年期间,龙元素的服饰也备受消费者的追捧和喜爱。

龙元素卫衣

“龙元素商品是十二生肖中最好卖的,也是今年的主打商品。今年是龙年,大家都非常喜欢带有龙的图案,像我们今年就推出了大红色带‘龙’的卫衣,货一回来就受到顾客的青睐,销量相当不错。”某品牌店内导购说道。

生肖金饰龙元素满满

龙元素耳环

龙鳞转运珠、龙舟吊坠、盘龙戒指……记者走访市区各大金店看到,各式各样的龙元素金饰被摆在显眼位置,成为店内主角,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龙元素金钞

生肖龙吊坠

“今年的生肖金饰比往年更受欢迎,由于2024年是农历龙年,龙又是中国传统的图腾形象,作为龙的传人,即使不属龙也非常适合佩戴龙元素金饰。目前我们在售的龙元素首饰大概有几百种,手串、戒指、吊坠、手镯等,平均一天会有十几批的顾客专门来找这种关于龙元素的首饰。”某品牌金店店长告诉记者,“从去年11月底开始,带有龙元素的黄金饰品销量就开始增长了。”

市民选购带有龙元素的饰品

龙元素火热出圈

龙元素产品不仅线下销售火热,线上也是“顶流”。某平台销售数据显示,带有龙元素的女式汉服成交额同比增长近2倍,龙形发簪的成交额增速更是近6倍。

商家把带有龙元素的吉祥物放在商品中间

生肖龙商品的火热,背后是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中国人被称为龙的传人,龙产品走红市场,显示出国人骨子里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不断增强,也凸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