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品牌“永祥和” 上榜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商务部等五部门日前公布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正式认定382个品牌为中华老字号。山西永祥和闻喜煮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运城品牌“永祥和”榜上有名。至此,运城市“中华老字号”品牌数量达到3个,另两个是运城市福同惠食品有限公司的“福同惠”、稷山县飞凯达食品有限公司的“赵氏四味坊”。

作为山西传统名点之一,闻喜煮饼起源于汉代,闻名于明清,素有“国式糕点绝产”之美誉。作为闻喜煮饼的代表生产字号,“永祥和”始创于清嘉庆十三年(1808年),其九代传承人遵照祖训、商规,潜心经营,在传承闻喜煮饼传统制作技艺的基础上,积极融合现代糕点加工技术,申请21项创新专利并广泛应用于闻喜煮饼生产,研发应用开闻喜煮饼机械化生产先河的多功能自动化烘焙糕品流水线,研发生产更好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健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的“无蔗糖、非油炸、零添加、易消化”闻喜煮饼新产品,畅销各地。

山西永祥和闻喜煮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企业。2009年,永祥和闻喜煮饼制作技艺入选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19年,“永祥和”被评定为首批三晋老字号;2022年,“永祥和”商标入选山西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记者董战轩)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