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应急管理局跟踪督导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1月27日,运城市应急管理局督导组深入河津市,跟踪督导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和驻矿监管专员工作情况,并以明察暗访和“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中,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重点企业在落实举措、扎牢防线上作表率。要持续加大瓦斯、煤尘、透水、防灭火、顶板等方面排查检查力度,坚持做到全查、细查、严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对整改难度大、短时间无法整改的问题隐患要坚决采取停产整改的果断措施,必要时聘请相关专家进行指导,在确保整改到位后,方可进行复产。要进一步提升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教育、大培训活动,创新教育培训方法,严格操作流程监管,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与此同时,要加强地震预案的完善和实战演练工作,确保一旦出现情况,能够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保障有力。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要树牢“万无一失 一失万无”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第一责任。要坚决守牢煤矿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决打击超能力生产,对超能力生产行为坚决停产整顿并顶格处罚,让违规者付出比违规所得更大的代价;驻矿监管专员要紧盯违法违规行为和习惯性“三违”现象,发现问题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记者付炎)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