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县翟东村打造集体经济发展“新引擎”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稷山县翟东村借助周边纸包装厂的优势,形成了一条以附件加工、生产、物流配送为核心的完整纸包装产业链条,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以清产核资工作为契机,规范18间门店租赁合同,强力推进“两街两路”发展600余家门店商铺,建立了“吃、穿、住、用”汇集一村的微型商业圈子;利用闲散的房屋、设备、场地资源,打造了一个集益智游戏、亲子活动、休闲娱乐、特色小吃等为一体的商贸文化活动中心,每年为村集体创收10万余元,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4000元。

稷山县翟东村紧抓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立足村情实际,统筹发展优势,积聚力量培育“特”“优”产业,打造集体经济发展“新引擎”,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翟东村纸包装产业的蓬勃发展带来的人流量、客流量等是翟东商贸物流圈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而门店商铺则带动村集体经济收益逐年提升;商贸文化活动中心不仅可以创造就业机会、展示传统文化,还可以为翟店镇群众提供娱乐休闲好去处。 

通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翟东村盘活了村集体资源,找到了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路子,有效改善农村金融环境,实现农村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深入人心,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翟东村位于稷山县翟店镇经济文化中心,全村共有8个居民组,400余户2000余口人,是一个典型的人口大村。下一步,翟东村将以农村集体“三资”整治为契机,立足村情实际,深入挖掘优势资源,持续打造助推村集体经济增收的引擎,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秦文果、姚恩东)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