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韩阳镇便民服务中心:十分钟解决办证难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我想办营业执照,快不快?”“什么时候可以出证呀?”“今天能办好吗?”这是很多群众进了便民服务大厅问的最多的问题,大家都想用最快的时间拿到营业执照,但都不懂应该准备什么东西,办理营业执照流程是什么,出证快不快。有的时候,三五个群众一起来办证,又增加了群众等待的时间。

为提高办理营业执照的效率,近日,永济市韩阳镇便民服务中心创新推出“双人十分”套餐。对于年轻的、会操作基本电脑的群众来办理营业执照的,由一名工作人员引导用公共电脑进行全程网办,另一名工作人员帮助进行登记注册身份验证。对于年老或者不会操作的群众,由工作人员进行半程办理,另一名工作人员准备需要存档的资料。对于多人同时来办理的情况,两名工作人员分工合作,一个在内网半程办理、一个引导群众全程网办,争取一次性办理完结,短短十分钟,让群众拿到营业执照。

该“套餐”在韩阳镇便民服务中心适用甚广,全程网办的引入也极大提高了便民服务中心的办证效率,许多办证群众纷纷表示“以前都不知道在网上就能把证办了”“真快,几分钟就能拿到营业执照,我还以为得等好几天”

永济市韩阳镇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探索,不断努力让想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群众能办得上、办得快、办得好,促进市场主体提升,增强市场主体活力。(郭桂形)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