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民政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提升民政政务效能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严格落实永济市委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相关要求,永济市民政局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

充分认识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是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和履行职能、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具体表现,是新时期民政打造高质量服务的必然要求。

二是扎实开展自查

永济市民政局对照30种“吃拿卡要”行为,立足岗位,结合实际,深入细致地查摆廉政风险点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三是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进一步优化民政领域营商环境。继续抓好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基层政权建设、社会组织管理、婚姻登记等领域,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有力支持市场主体依法参与经济社会活动。

推进社会救助精准化。常态化开展“解民忧 暖民心”专项行动,组建社会救助工作组,以镇(街道)为单位,对需要应用多项救助政策或基层工作人员把握不准的救助申请,及时收集,由专人进行综合分析研判,以案代训,用实际案例讲解各项救助政策的综合运用,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一是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持续推进社会组织党组织从形式覆盖向实质覆盖转化,提高实体型党组织比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推进“党建入章”,深入开展“双强六好”活动,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力度,抓好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二是强化社会组织综合监管。开展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持续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清理“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和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扎实做好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刘新新、史文)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