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减环节、降门槛 永济诊所进入“备案时代”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永济市行政审批局为前来办理诊所业务的张女士发放了全运城首张新版《诊所备案凭证》。

“听说《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已经出台,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前来办理诊所业务,没想到我居然是第一个领到《诊所备案凭证》。你们的办事效率真高。”市民张女士拿到《诊所备案凭证》后,对工作人员热情、细心、严谨、高效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肯定。

根据《关于印发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要求,诊所备案实行“新政策、新标准、新证照”后具有五个优点。

一是简化了所需材料。材料由原来的13个降为现在的8个,降低了办事群众的材料成本。

二是新证长期有效。无有效期限制,减少了定期延续的手续,减少了群众的跑腿次数。

三是新证增加了“电子证照二维码”。提升了智能化水平,方便诊所其他审批事项的办理。

四是备案诊所不需要现场勘验,减少审批流程的环节。

五是备案材料齐全的可现场核发《诊所备案凭证》,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降为现在的1个工作日,即由承诺件改为即办件,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为办事群众节约了办事时间。(梁丹)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