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举行运城碳中和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副市长李哲,物化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浩揭牌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琦)12月8日,运城碳中和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西物化院有限公司举行。运城市副市长李哲应邀出席并致辞。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正武,运城市科技局局长白根虎,山西物化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浩等参与揭牌仪式。山西物化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解团结主持揭牌仪式。

运城市副市长李哲致辞

李哲在致辞中代表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政府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山西地质集团、山西物化院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山西物化院历史悠久,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勘查手段齐全,仪器设备先进的综合性地质勘查队伍,也是山西省唯一拥有物化探、测绘甲级资质单位,在省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他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涉及产业结构能源体系、消费模式等诸多层面的复杂系统工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运城碳中和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运城市“双碳”工作迈入了新阶段,对深化运城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运城市科技局与山西物化院加强合作,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担当使命,建设好、利用好这个平台,为推进运城市“双碳”工作,服务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和全方位服务。

山西地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荣致辞

山西地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荣在致辞中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运城碳中和产业研究院不仅是一个机构的成立,更是山西地质集团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融入河东大地——运城市低碳转型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举措。山西地质集团将发挥内陆地区地质全产业链优势,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贡献地质智慧和地质力量,全力以赴为运城市、山西省,乃至国家实现“双碳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气候变化与碳中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李政致辞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专家讲座研讨会。国际宇航科学院(IAA)院士、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教授王晋年,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气候变化与碳中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李政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碳中和与生态价值》《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与政策实施》的专题报告,为与会人员深刻阐释了近百年来地球经历的气候变化和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历程与成效以及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结合运城实际提出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举措,对实现运城双碳目标管理、助力运城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孙浩在总结讲话中向与会领导及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运城碳中和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是政、校、企三方高效合作的有益探索。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山西省地质勘查局和山西地质集团“发挥优势、对接需要、支撑政府、服务社会”的工作思路,积极与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中科遥感卫星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加强合作,充分挖掘运城市政府的“政策清单”,科研院所的“技术清单”,企业转型发展的“需求清单”,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运城落地开花。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