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深化“放管服效”改革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万荣县聚力攻坚,强化统筹协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市场主体蓬勃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着力提高“放”的精准度。

坚持市场优先,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把该“放”的、能“放”的权力“放”到位。一是分两批向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授权赋权800项,取消、合并后为791项,实现“区内事、区内办”。二是向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授权赋权102项。三是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全程网办率98%,“证照分离”改革实现全覆盖,2022年市场主体净增长23.67%,确保“放”出活力和创造力。

推进“互联网+监管”,着力提高“管”的智慧度。

建立以“互联网+监管”为核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信用监管为支撑的新型综合监管机制。认领目录清单1106条,认领率达到100%;应编制检查实施清单1103条,编制率达到100%;新增监管行为入库数42128条;数据覆盖度75%。加快完善“互联网+监管”系统“两清单”工作,制定《万荣县“互联网+监管”系统推行“审管联动”工作方案》加强各类监管数据集聚分析,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数据支撑,推进“审管联动”工作“量”“质”同升,强化监管的“再监管”,确保管出公平正义。

加快建设数字政府,着力提高“服”的便捷度。

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提升政府治理水平的重中之重。一是实施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录入率100%,全县共归集750条政务数据目录,含信息项6500个。二是梳理形成501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三是推行“即办件”,101大项,252小项实行即办,即办件覆盖率71.9%。四是推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20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容缺受理,27项事项实行并联审批。五是实现“跨省通办”事项130项,“全省通办”事项97项。推动更多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完善改革落地保障机制,着力提升“效”的满意度。

2022年制定《万荣县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方案》《万荣县“四零”服务机制》《万荣县“五有套餐”工作方案》《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项目建设20条工作措施》等健全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机制保障体系。全面推行“好差评”,评价事项覆盖率100%,一事项一评价,主动评价率100%,强化跟踪问效,差评整改率100%,切实以“好差评”倒逼“软环境”,让企业舒心,让群众满意。(贺奇峰)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