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临猗新闻网 > 临猗新闻
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
临猗新闻网   2021-10-28 14:35:15

10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与广大一线农民代表共同探讨当前农业产业发展现状,找准问题、明确路径,系统谋划明年农业农村工作思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景永涛参加。

座谈中,各位产业带头人结合各自实际,围绕未来怎么干、干什么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苹果销量怎么样,粮食产量如何,还需要什么帮助支持?”靳国全边听边记,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共同研究讨论种植业、畜牧业等产业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思路。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思路。

靳国全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县农业工作形成了“用足一套好政策,做好五篇大文章,实施十项新工程”的“1510”工作思路,示范区、示范园、示范点引领带动作用突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沿黄旅游路逐步成型;全县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冷链保鲜整县推进试点县等荣誉接踵而至,在北京发布了全国首家县级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标体系等,农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靳国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认真梳理汇总提出的建议和问题,积极采纳吸收,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确定明年的项目、定好明年的盘子;要坚持向上对接、掌握政策,精准把握相关政策文件,抢抓机遇,做好与上级单位的沟通对接,积极推动政策落地;要坚持谋划在前、及早动手,科学做好各项工作,谋划储备一批基础性、长远性的农业项目,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优化服务、办好实事,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拔高工作标准,加强引导和扶持,用心用情帮农业经营主体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临猗农业由大做强。

靳国全强调,产业带头人作为农业发展的“领头雁”,希望大家一能当好联络人,积极建言献策,宣传好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办法、导向;二能当好带头人,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搭建新平台、塑造新组合、创造新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调动群众积极性,加快培育农业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三能当好代言人,树牢品牌意识,抓好“猗顿农品”以及苹果、冬枣、石榴等公用品牌的宣传推广,严把产品的质量关、品质关,全力把品牌做强、把特色做优、把产品做精,全面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特色品牌,使临猗农业产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孟源 丹阳)

编辑:刘莎      责任编辑:刘莎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更多  >>
   
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临猗第四届鲜枣文化节开幕   临猗县街东村:满园春色关不住 喜看菜农腰包鼓   运城市临猗县发放100万元电子消费券
   
第十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胜利闭幕   运城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临猗分会场开工仪式举行   临猗鲜枣的三次革命
   
【小康圆梦·庆丰收】枣乡追梦——临猗县庙上乡鲜枣产业发展纪实   “阁老”故里的文化振兴实践   临猗县教育博物园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临猗新闻】 更多  >>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编号:14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主管单位:临猗县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