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临猗新闻网 > 临猗新闻
运城调查队系统基层基础工作暨统计文化建设工作会在临猗召开
临猗新闻网   2020-12-04 14:13:16

12月1日至2日,运城调查队系统基层基础工作暨统计文化建设工作会在临猗召开。省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顾向红出席。县委书记于鹏飞出席并致辞。运城调查队队长宁涛主持会议。各县队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嵋阳镇和庙上乡等地,实地观摩了嵋阳村便民服务中心、乡村文化记忆展览馆等党建综合体建设工作,深入了解了庙上乡设施冬枣产业发展及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观摩结束后,运城调查队系统基层基础工作暨统计文化建设工作会召开。于鹏飞在致辞中对会议在临猗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临猗调查队牢固树立“为国统计、为民调查”职责使命,创新“集中培训+入户查访+在线指导”模式,广泛运用手机“e记账”、无人机飞测和PAD遥感测量等技术手段,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特别是在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上,坚持以文化润心,以活动养德,编印的《沧桑巨变看民生》一书,全面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临猗经济社会发展面貌。下一步,临猗县调查队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坚持“为国统计、为民调查”初心使命,提升队伍素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贡献统计力量。

随后,临猗县调查队负责人作典型发言,介绍临猗县统计调查工作情况。

就做好运城调查队系统基层基础工作暨统计文化建设工作,顾向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动统计“双基”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贯彻到实践工作中去;要以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为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出发点,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要围绕基层基础工作加强调查能力建设,完善任务落实机制,不断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提高统计能力和统计数据质量提供有力保障。(李亨 杨盼 王丹阳)

编辑:尚佳雯      责任编辑:尚佳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更多  >>
   
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临猗第四届鲜枣文化节开幕   临猗县街东村:满园春色关不住 喜看菜农腰包鼓   运城市临猗县发放100万元电子消费券
   
第十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胜利闭幕   运城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临猗分会场开工仪式举行   临猗鲜枣的三次革命
   
【小康圆梦·庆丰收】枣乡追梦——临猗县庙上乡鲜枣产业发展纪实   “阁老”故里的文化振兴实践   临猗县教育博物园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临猗新闻】 更多  >>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编号:14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主管单位:临猗县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