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临猗新闻网 > 临猗新闻
靳国全调研沿黄旅游公路、美丽乡村建设及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临猗新闻网   2020-09-01 15:21:42

8月31日,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带领政府办、交通局、林业局、新农办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角杯乡、孙吉镇等地,就沿黄旅游公路、美丽乡村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指导。县委副书记景莉莉一同调研。

在角杯乡吴王古渡旅游景区,靳国全一行详细了解吴王古渡景区项目投资、规划、旅游景点设计等情况。靳国全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角杯乡要立足自然资源禀赋,讲好黄河故事,丰富旅游要素,重点打造生态农业园、古寨商业小吃街以及吴王村“桌子戏”文化,将文化与自然生态有效整合,因地制宜打造农业、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的黄河经济带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片区。

在角杯乡樊家营村,靳国全一行认真查看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道路绿化等工作,并就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靳国全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结合村庄特色,立足实际,放眼长远,因地制宜的规划建设,确保给群众创造更优美、更舒适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孙吉镇薛公村,靳国全指出,薛公村资源优势明显,经济发展基础较好,得益于该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和注重培育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理念。下一步,薛公村要充分发挥好集体土地、林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植树造林,发展特色林果和林下经济,通过森林培育、保护资源,逐步培育壮大村集体资产。

就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靳国全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在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这个关键时间节点,集中时间和精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高质量推进“主体、慢行、服务、信息、景观”五大系统同步建设,高标准打造精品旅游公路,以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为依托,把核心景区、美丽乡村串联起来,形成黄河根祖文化旅游带、生态带、休闲带。

当天,靳国全一行还深入北景乡调研指导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运城综合试验站基地建设。(宁萌 杨盼)

编辑:刘莎      责任编辑:张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更多  >>
   
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临猗第四届鲜枣文化节开幕   临猗县街东村:满园春色关不住 喜看菜农腰包鼓   运城市临猗县发放100万元电子消费券
   
第十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胜利闭幕   运城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临猗分会场开工仪式举行   临猗鲜枣的三次革命
   
【小康圆梦·庆丰收】枣乡追梦——临猗县庙上乡鲜枣产业发展纪实   “阁老”故里的文化振兴实践   临猗县教育博物园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临猗新闻】 更多  >>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编号:14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主管单位:临猗县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