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临猗新闻网 > 临猗新闻
第二届中国青年博士论坛暨山西临猗第二届鲜枣文化节与会博士和专家参观临猗双塔公园
临猗新闻网   2020-08-31 15:40:04

8月30日,第二届中国青年博士论坛暨山西临猗第二届鲜枣文化节与会博士和专家莅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临猗县妙道寺双塔和双塔公园参观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领导李涛、任朝阳、李翔、李朝霞、范海英、董学锋等陪同参观。

妙道寺双塔又称“雁塔”,位于山西省临猗县城北隅双塔学校内,据《猗氏县志》及两塔碑文载,两塔创自隋唐间,方形七层,宋代重修。西塔俗称为“白蛇塔”,东塔为“许仙塔”,每年七夕,有“双塔交影”之称。又因双塔上雁巢丛结,黄昏时小雁环飞,故亦称雁塔。现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与会博士和专家一行参观游览了览塔堂和东西两塔,细细聆听千年古塔的传奇经历和动人故事,一同感悟双塔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魅力。随后,大家还一同游览了依托妙道寺双塔而建的“双塔公园”。

双塔公园占地50余亩,总投资3600万元。整体布局按江南园林风格设计。分为入口形象区、文化展示区、双塔遗迹区和双塔花园区4个功能分区。园内建筑七处,均采用唐宋风格,栽有绿植60余种5000余株,绿化草坪近2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近80%。规划设计水系双塔湖、流溪湖两处,整个公园四季有绿,三季有花,水汽氤氲,有效地改善了周边区域的小气候。

参观过程中,靳国全诚挚的邀请与会博士、专家和各界朋友来临猗投资发展、创业兴业。他说,临猗有着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以及丰腴的果品资源,希望通过这次鲜枣文化节,可以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在临猗汇聚,更多的优质项目在临猗落地,热忱欢迎各地各界的朋友与临猗一起共谋发展、共嬴未来,在古郇这片充满热情与机遇的沃土上开拓出创新创业的广阔天地。(王蕾)

编辑:刘莎      责任编辑:张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更多  >>
   
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临猗第四届鲜枣文化节开幕   临猗县街东村:满园春色关不住 喜看菜农腰包鼓   运城市临猗县发放100万元电子消费券
   
第十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胜利闭幕   运城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临猗分会场开工仪式举行   临猗鲜枣的三次革命
   
【小康圆梦·庆丰收】枣乡追梦——临猗县庙上乡鲜枣产业发展纪实   “阁老”故里的文化振兴实践   临猗县教育博物园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临猗新闻】 更多  >>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编号:14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主管单位:临猗县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