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临猗新闻网 > 临猗新闻
临猗县召开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专题会议
临猗新闻网   2020-08-17 11:14:11

近日,临猗县召开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专题会议。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阮建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临猗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方案工作汇报。文旅、环保、林业等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对特色小镇建设、沿黄饮用水源、观光养殖规划、示范园旅游、地热资源利用、城市发展构想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内容。

靳国全指出,规划方案思路清晰、主题鲜明、内容涵盖范围广,但仍存在很大提升空间。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与设计方做好对接,积极讲好临猗故事,突出临猗特色,特别是在沿黄经济带发展、国家果业公园建设、盐临夏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将临猗未来发展方向充分体现于设计细节当中。希望规划设计方进一步深入挖掘临猗文化资源,结合“党建、果品、商祖、渔药”四张名片,突出重点特色产业,做好核心规划,真正做出接地气、有特色、操作性强、指导性强的方案,为临猗全域旅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于鹏飞指出,临猗县是全市唯一没有旅游产业的县,全域旅游规划对临猗的旅游产业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规划方案贴近临猗实际,思路清晰、特色鲜明,但缺少阶段性目标。希望设计方进一步细化规划方案,把工业产业布局也融入全域旅游方案中,平衡农业产业与工业产业的发展关系,切实设计出站位高远,协调发展的方案。于鹏飞强调,要突出黄河文化、生态文化,打造果园生态旅游的可看性和参与性;要突出猗頓文化,宣传猗顿在各行各业的影响力,特别是诚信体系的建设;要发展研习文化,借助优势资源,打造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的研习基地;要挖掘微文化、小镇文化,聚焦微文化、微旅游,集聚各乡镇优势资源,聚微成片,形成旅游资源优势,实现全域旅游;要注重融合发展,讲究宣传艺术,借助周边永济鹳雀楼、万荣笑话城等边界文化资源影响力,提升美誉度和知名度,增添临猗文化核心价值;要突出民宿民俗文化,打造旅游亮点,延长产业链条,真正留住游客;要注重发展温泉文化、康养文化,借助自然优势和中医优势,彰显临猗健康养生地的特色;要挖掘饮食文化,挖掘发展可带走、可品尝、可推介的临猗饮食,形成卖点;要突出休闲文化,让游客在旅游中陶冶情操、释放情绪、流连忘返,真正在旅游中了解临猗、宣传临猗,使临猗全域旅游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菲菲 孟源)

编辑:刘莎      责任编辑:张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更多  >>
   
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临猗第四届鲜枣文化节开幕   临猗县街东村:满园春色关不住 喜看菜农腰包鼓   运城市临猗县发放100万元电子消费券
   
第十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胜利闭幕   运城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临猗分会场开工仪式举行   临猗鲜枣的三次革命
   
【小康圆梦·庆丰收】枣乡追梦——临猗县庙上乡鲜枣产业发展纪实   “阁老”故里的文化振兴实践   临猗县教育博物园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临猗新闻】 更多  >>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编号:14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主管单位:临猗县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