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临猗新闻网 > 临猗新闻
临猗县检察院党支部开展“学典型、赶先进、争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临猗新闻网   2020-08-05 09:40:29

8月3日,临猗县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8月份“学典型、赶先进、争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在抓实抓好“六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多种形式做好“+”文章。

当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召开党员大会。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8月份过“政治生日”党员姚战雷的领诵下,齐声诵读《党章》。在党支部纪检委员、统战委员、组织委员的带领下,干警们研学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山西省委十一届十次和运城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结合县委党建工作双考核的内容,就如何开展和提高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议事。同时,对干警1-7月份学习强国积分排名情况进行了通报公示,对于学习总积分排在前10名的同志提出表扬,希望全体干警再接再厉,继续抓好学习落实,把平台作为日常学习、互相交流的重要途径,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最后,全体党员干警以党小组为单位交纳了8月份党费。

会议结束后,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主讲的《从百年苦难到百年辉煌》爱国教育片,金一南教授重点围绕“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和“怎样才能真正地爱国”两个话题展开,通过串讲丰富的史料和热血的故事,讲述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百年复兴的辉煌奋斗史。

干警们看完节目后深受启发,进一步加深了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和担当。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为推动临猗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日,党支部一行5人在常务副检察长荆宝柱的带领下,赴万荣县国家税务局参观学习党建工作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参学干警在局长杜善忠的陪同下,实地观摩了机关大楼环境布局、党建中心、廉政教育基地、文明创建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大学堂、图书室、健身活动室等场所,深入细致地翻阅各类归档材料,并就党建阵地建设、志愿服务、材料整理归档等工作与该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最后,杜善忠局长通过视频讲解的形式介绍了该局文明单位创建、党建方面的特色成效,并就如何打造高质量党建提出创新性意见。

临猗县检察院将在此次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本院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水平。(杨娜琴)

编辑:张萍      责任编辑:张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更多  >>
   
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临猗第四届鲜枣文化节开幕   临猗县街东村:满园春色关不住 喜看菜农腰包鼓   运城市临猗县发放100万元电子消费券
   
第十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胜利闭幕   运城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临猗分会场开工仪式举行   临猗鲜枣的三次革命
   
【小康圆梦·庆丰收】枣乡追梦——临猗县庙上乡鲜枣产业发展纪实   “阁老”故里的文化振兴实践   临猗县教育博物园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临猗新闻】 更多  >>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编号:14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主管单位:临猗县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