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治运城

夏县公安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治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教育的实效性,提高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事件发生,近日,夏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相继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校园欺凌的特征、具体表现形式、发生时如何自我保护、危害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坚决抵制校园欺凌。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县广大师生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体会到“法”就在身边,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须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抵制校园欺凌等不良风气。

下一步,夏县公安局将持续深入推进普法宣传活动,让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将法治理念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

  • [编辑:邵毅飞]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