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本网专稿>
临猗:寻一抹春色 到黄河岸边邂逅与紫藤花的浪漫
2024-04-09 17:27:26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紫藤披垂摇曳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琦) “东风软软抚溪弦,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天的黄河岸边,紫藤花次第盛开,粉紫相间,灿若云霞,温馨而浪漫,典雅而清丽。这个季节,不如来临猗县东张镇夹马口紫藤主题园,看一出紫藤如梦,邂逅春日浪漫。  

二月兰

李白曾有诗云:“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紫藤花开,春深如许。仲春,正是紫藤吐艳之时。每到这个季节,园区内就会开出一串串浪漫迷人的紫藤花,花繁香馨,蒙茸一架,在这里,你可以静享乡村醉美时光。

樱花

夹马口紫藤主题园位于临猗县东张镇夹马口村黄河沿岸,地理位置优越,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园区总占地面积150亩,搭建紫藤暖棚2个、廊架8个,先后引进紫水晶、蓝月亮、开东阁等国内外4大色系10个优系紫藤品种;该项目以80亩紫藤观赏区为核心,以冬青秋、红叶石楠、红豆杉等绿植为点缀,以紫叶绸李花、樱花、月季为主题花海,辐射夹马口礼堂、夹马口扬水站等特色旅游景点,逐渐形成集“吃、住、行、游、娱、科普”为一体的生态综合体公园,打造成山西乃至华北最大紫藤主题园。

粉藤含苞待放

粉藤缠绕

粉藤缠绕

“眼下正是紫藤花开的季节,园区内紫藤花分暖棚紫藤和室外廊架紫藤两部分,目前,室外廊架紫藤已逐渐绽放,主要有紫色的熊野、粉色的阿知、还有白色的安了寺,还有国藤,外面还有油菜花、二月兰、樱花等,欢迎大家有时间带着家人和孩子来这里游玩。”临猗县东张镇夹马口村村委会主任常纪财告诉记者。

紫藤飞舞

紫藤绽放

浪漫紫藤

唯美紫藤

近年来,临猗县东张镇作为沿黄乡镇,利用区位优势发展乡村旅游,把夹马口扬水站、紫藤园观赏产业以及联合兄弟乡镇的甲鱼养殖基地、螃蟹、虾等产业串点成线,打造黄河岸边一日游。

白藤绽放

白藤绽放

粉藤缠绕

据悉,临猗县东张镇夹马口紫藤主题园将于4月10日正式开园,临猗县2024年第二届东张镇夹马口紫藤花艺术节也将于4月12日盛装开幕,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赏游玩,感受这一抹独属于临猗的“紫色浪漫”。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