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张栖源到绛县横水镇初级中学调研并讲授法治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将法治教育融于义务教育教学工作中,建设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正确引导青少年处理矛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3月28日,绛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栖源带队深入绛县横水镇初级中学,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平安校园建设、校园安保、心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在座谈会上,张栖源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就学校法治教育情况、学校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心理状况、如何深入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等工作与老师们开展了深入交流。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平安校园建设、校园安保、交通安全、预防犯罪等方面工作,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和具体举措。

张栖源表示,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具体举措,法治教育进校园,学校领导和教师应率先垂范,带头学法用法守法,要努力探索学校法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式,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建立长效机制,认真落实法治副校长定期开展普法宣传,充分发挥政法人员和法学专家的专业力量,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提升师生和家长的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为构建法治社会贡献积极力量。

在讲授法治课上,张栖源结合自身经历和相关经验,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条例。互动中,同学们一个个踊跃举手发言,针对“遇见校园霸凌怎么办”“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哪些”“留守儿童害怕被排挤怎么办”等问题,张栖源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锻炼自身本领,树立帮助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人生价值观,做一个感党恩,学法、守法、懂法,品学兼优的学生。(记者文婧)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