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春节期间运城市举办非遗进景区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春节将至,连日来,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内热闹非凡。高跷走兽、桌子戏等传统非遗节目纷纷在此亮相,文化氛围浓厚,寒冷的空气被游客的热情点燃。

锣鼓声响起,色彩鲜艳的“走兽”和演员一起从人群中走出:“走兽”步伐矫健,一个龙头鱼身,寓意“独占鳌头”;一个是孟明与其母同骑独角兽,寓意“家人团圆”。精彩绝伦的高跷走兽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这是我第一次看高跷走兽表演,非常震撼,感受到了非遗的魅力。”市民张先生说。

不光是高跷走兽,慷慨激昂的桌子戏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只见演员表情灵动、声音高亢、动作有力,让人感受到了河东儿女的豪迈与力量。

据了解,为提升景区的文化内涵,让游客在节日期间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氛围,增强游客体验,2024年春节期间,市文旅局将举办非遗进景区活动,让更多游客近距离感受运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多彩的民俗风情。除高跷走兽和桌子戏,春节期间,市文旅局还推出绛州鼓乐、高台花鼓、河东道情、绛州皮影戏、万荣花鼓等非遗项目表演,陆续在解州关帝庙、池神庙和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亮相。(记者王新欣)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