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在运城开展校企合作专题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调研组在万荣县外加剂科研服务中心现场观摩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月25日至26日,太原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王建成带领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师生一行来到万荣县外加剂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实地校企合作专题调研。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波,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晓宙,万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鹏等一起参加。

调研组在万荣县外加剂科研服务中心现场观摩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万荣县外加剂科研服务中心、金万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桑慕斯建材化工有限公司、耀樟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新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互动交流、现场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万荣县外加剂产业发展、生产工艺技术、新材料项目、外加剂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情况,实地感受企业文化,与企业负责人围绕万荣县“外加剂专业镇”建设的历史沿革、基本现状和青年大学生在当地就业创业能够享受的政策扶持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组在桑慕斯建材化工有限公司现场观摩

调研组指出,万荣外加剂产业发展基础好,产业特色优势明显,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希望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能够与企业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合作机制,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输送、学生实习实训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同时,要与运城市工商联密切协作,在合作机制、合作方式上进行积极探索,牵线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助力把万荣外加剂的“盘子”做得更大,把万荣外加剂的“名号”叫得更响,把万荣外加剂的“招牌”擦得更亮,不断释放外加剂行业的潜力和活力。

调研组在新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观摩

此次调研,帮助校企双方找到了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切入点,为新形势下人才培养模式革新、专业建设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今后双方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市工商联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搭建起更多更好的合作平台,继续进行有益的探索,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搭桥牵线精准对接,引领有关企业抓住政策机遇,借助平台力量,强化校企合作,促进融合发展,共同为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