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擦亮城市底色 喜迎新春佳节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春节临近,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文明、舒适的城市环境,近日,临猗县住建局安排该县环卫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环卫清扫部门,在县城开展以“美环境、树新风、迎新春”为主题的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40天,主要从清扫保洁、垃圾清运、设施维修、应急处置等方面展开。

该县按照“六无六净”作业标准,加大街道清扫力度,推行车辆作业模式,每日对城区主次干道实行洒水降尘、洗扫除尘、喷雾抑尘和冲刷保净;集中人工力量,开展精细化作业,细扫路面,清除绿化带过道、下水道口、人行道、树坑等死角,确保主次干道环境卫生质量。同时,科学调配环卫人员及车辆,加大生活垃圾清运频次,车辆实行定人定岗,定车定责,做到垃圾全程密闭运输,日产日清。

在设施维修方面,该县全面检修环卫设施。对公厕、垃圾中转站的设备及各种环卫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修和保养,确保各种设备正常运行;提高环卫工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意外伤害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外,在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方面,该县完善环卫机械化作业应急预案,保障环境卫生突发事件妥善处置,确保雨雪冰冻及雾霾等恶劣天气情况下机扫、冲刷、洒水车辆正常使用。

临猗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环卫部门将合理配置环卫资源,突出整治重点,以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面貌喜迎新春佳节。(记者赵雪)

  • [编辑:邵毅飞]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