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商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1月24日,2024年运城市商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商务局召开。会议传达了2024年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盐湖区、河津市、临猗县、万荣县、平陆县商务局分别围绕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社零指标、乡村e镇、跨境电商、外贸外资工作等作交流发言;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县(市、区)及相关业务科室对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商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消费持续恢复向好、乡村e镇全省领先、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圈”“近”幸福、外贸进出口再度破百、航空口岸正式开放、跨境电商成效明显、开发区建设质效提升,推动实现全市商务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商务系统的总体要求是按照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开发区提质升级,提高商务领域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推动商务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经济发展持续回升向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商务系统重点工作是坚决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要求,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着重围绕“四个聚焦”发力,即聚焦促进消费,聚合人力和物力提振消费升级;聚焦对外开放,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外向型经济;聚焦开发区,倾注心思和精力着力改革创新;聚焦党建引领,改进作风和机制提升效能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商务篇章。(记者韩维元)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