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交叉执法检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从运城市安委办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运城市日前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交叉执法检查,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各项举措落实。

据悉,此次交叉执法检查持续至2月10日,检查组由各县(市、区)政府领导带队,成员由各地应急管理、住建、交通运输、文旅、教育、消防等部门执法人员组成,并根据拟检查单位隶属行业领域配备必要的专家。

按照市安委办要求,交叉执法检查期间,各检查组要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住建、教育、冶金工贸、文旅、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重点围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吸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针对性制定和落实防范措施情况;针对岁末年初“三违”现象突出和冬季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部署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情况;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自查自纠情况;各级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情况;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完成情况;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制订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紧急疏散、事故抢险等应急演练情况。

市安委办要求,各检查组要严格对照检查表,逐项逐条认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所在地县级政府负责落实,切实做到该整改的严格整改、该处罚的严厉处罚、该停产整顿的停产整顿、该移交司法机关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同时,各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以此次交叉执法检查为契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认真比较、总结分析、交流分享,真正起到交叉检查促规范、取长补短共提升的目的。(记者付炎)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