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万荣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2月28日,万荣农商银行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听取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并现场进行民主测评。党委书记马晓峰作点评讲话。

会议客观总结2023年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差距不足,并就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一是在理论学习和提升素养上作表率。支部书记要坚持每月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和意识形态教育,每半年开展一次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二是在重点工作推进上“挑重担”。要组织党员干部在资金组织、不良清收、重点工作推进方面发挥“领头雁”示范效应,主动认领目标任务,为员工作表率。三是在推进业务工作上“接地气”。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每周下两次乡、每月解决一项基层难题、每半年撰写一篇调研报告,了解基层实际,解决存在问题。四是在攻坚克难上“亮身份”。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亮出党员身份,主动尽职履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旗帜”和“标杆”。

强化品牌建设,筑牢战斗堡垒。一是打造亮点。2024年,各支部要按照“一个支部一个品牌”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持续打造支部特色亮点。二是补齐短板。各支部要对照五星级支部创建标准,查摆工作差距,制定整改措施,全力以赴推动星级支部建设。三是加大考核。总行将健全完善考核办法,对支部工作按月进行考核、按季评比表彰,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人文关怀,提升发展动力。一是关注员工思想。支部书记每半年与党员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及时解决问题。二是关心党员生活。支部书记要同支委委员一道,了解掌握支部每名党员的基本情况,加强沟通交流,帮助党员解决实际困难。三是丰富集体活动。要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趣味团建等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增进交流、融洽关系,为提质增效凝聚发展合力。

总行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