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河东民歌唱响晋南大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郝辰研)一方山水孕育出一方民歌,一方民歌承载着一方文化。12月29日,由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运城市文化馆、运城市合唱协会承办的2024年河东民歌合唱作品新年音乐会在运城市文化馆群艺堂正式开唱。

活动现场

“昏昏沉沉一梦间,梦见个媒婆子家中转,她来给娥提姻缘,找下了一个好(呀)夫男……”伴随着虚幻的和声色彩、热烈的节奏律动与纵横交织的复调旋律,本场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随后,女声合唱《走绛州》《纺棉花》,混声合唱《永乐宫颂》《观灯曲》《掐蒜苔》等各类代表运城市地域特色的民歌接连上演,鲜明的河东地域音乐风格,让新时代气息扑面而来。演员们直抵人心的情感表达,散发出让人击节赞叹的艺术感染力,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

活动现场

“我是河津人,今天由银湖艺友合唱团带来的《掐蒜苔》是咱河津地地道道的民歌,经过演员们的演绎,让我感觉到非常地震撼。我相信,从黄土地里孕育、成长起来的河东民歌一定会在这片土地上永远流传,永远延续着它的生命之火、艺术之光。”观众李爷爷说道。

活动现场

“本次河东民歌合唱作品新年音乐会,主要是用音乐艺术讲好河东故事、传播河东声音、展示河东形象,同时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年艺术盛宴。”工作人员说道。

活动现场

越过山水乡野,古音焕发新声。河东民歌是河东民间文化艺术宝库中的璀璨明珠,是人民心声的自然流露,是当地社会历史、时代生活和风土人情的一面镜子。下一步,运城市文化馆将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文化惠民,让这些河东民歌真正“活”起来,唱起来,传起来,服务运城文化旅游事业,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