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要闻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规划研讨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要闻

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学良交流发言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柴晓蒙)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务实推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11月15日,由运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心牵头,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规划研讨会在芮城县风陵渡召开。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学良一行5名专家团队出席,运城黄河促进中心、渭南市、三门峡市发改部门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永济、芮城、潼关、灵宝四县(市)分管领导,发改、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运城黄河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健丰主持。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规划研讨会召开

会上,张学良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提出见解。他表示,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决策,利用好三省毗邻的良好区位优势,在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的前提下,抓好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的先机,走好创新发展路径,从各方面做到高质量发展。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特任研究员杨羊从规划理念、空间布局、交通互联、产业分工、城乡空间融合、要素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永济、芮城、潼关、灵宝四县(市)相关负责人结合各县(市)实际需求对规划内容提出具体建议,运城、渭南、三门峡三市围绕规划落实、实际操作等方面给出相关建议。

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专家团队实地调研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规划编制对加快推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深入研究,切实做好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工作;要做好区域互联互通,充分发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作用,以产业分工协作为重点,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支撑,以绿色发展为本底,以公共服务一体化为基础,通过节点县(市)先行先试和示范带动,推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务实合作;上海财经大学作为专家编制团队,要充分吸收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调研内容,修改完善出切实可行、符合实际、亮点鲜明的规划成果。永济、芮城、潼关、灵宝四县(市)及开发区作为先行示范区的第一主战场,要担负起推进工作的第一责任,要勇于突破、敢于创新,为示范区建设下好先手棋,当好排头兵;运城、渭南、三门峡三市发改委部门要加强日常督促和监管,强化业务指导,推进本市域范围内工作不断创新和进步。

会议期间,调研团队深入永济光电产业园、风陵渡开发区、潼关县工业园、豫灵工业园等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