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项目

科创城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项目

科创项目热潮涌,扬鞭奋进鼓点急。连日来,在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科创城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声隆隆、焊光闪烁,各种施工机械齐上阵,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建设者争分夺秒抢抓建设“黄金期”,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工地上的各个角落,以冲刺姿态奋力推进项目建设。

科创城作为集聚区创建三大中心之一“科创研发中心”的标杆项目,以“立标营新城,创新赢未来”为目标,以“融合、开放、生态、科技”为理念,聚集国内一流的企业总部、科研院所、高端人才,打造运城的“智创未来基地”,是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名副其实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生态平台,真正做到让各方来客一到运城,就能感受到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扑面而来的现代化新气象。

眼下,科创城项目已经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几栋别具特色的现代化建筑跃然眼前。“前段时间,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在做好防暑降温的前提下,我们的施工人员克服高温天气所带来的困难,不惧酷暑、迎战热浪,用烈日下的坚守,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现正在进行室外管网施工和室内装修工作。”该项目负责人华超介绍,由于时间紧迫,项目部“晴天抢干,雨天巧干,夜间挑灯干”,每天组织几百名施工人员,交叉作业。下雨天,在具有操作条件的作业面,施工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冒雨推进,不受下雨影响的工作照常进行;晴天,顶着烈日,施工人员抢工期、夺进度;夜晚,在具备施工条件的地点,施工人员加班加点,集中力量挑灯夜战……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科创城作为集聚区率先建设的项目,自2021年开工以来,施工单位结合项目特点,精心编制详细施工计划,科学安排工期,提升项目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同步做好项目配套设施建设,为项目竣工投产提供坚实保障,全员齐心协力、真抓实干,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早日竣工交付。

“为高标准建设好项目,在项目中标后,我们对图纸转化、工艺文件准备、施工技术方案论证、材料采购配套等前期工作作了大量努力,为后期顺利施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建设过程中,我们积极发扬工匠精神,坚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把好工程的每一个环节,全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工程。”华超说。

鏖战犹酣。在项目现场,每天都有500余名建筑工人奋战在各自岗位上,用汗水浇筑项目高度,科创城在工人们的干劲中显露“雏形”。(记者孙雄)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