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运城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以赛促长 展我风采”第一届临床教学大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推动运城市妇幼保健院临床教学工作,构建一支业务技术精湛,职业素养优良的带教队伍,促进临床教学质量提升,7月27日,运城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以赛促长 展我风采”第一届临床教学大赛。大赛特别邀请运城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魏青梅,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赵旭晶、孕产保健部部长李香珍、妇女和计划生育服务部部长董亚妮,新生儿科主任荆肖秋、医务部主任靳建云、超声医学科主任张小亮担任专家评委,部分医务人员及实习学生现场观摩。 

此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方案下发后,各科室积极响应,推荐了45位医技人员参与四大部预赛,经过4场预赛选拔,12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场上,各位选手教态从容自然,授课思路清晰,将理论知识与临床经验相结合,配合视频演示、案例讲解等形式,把自身的教学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临床骨干良好的授课技巧和专业内涵,为在场人员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教学视听盛宴,赢得了评委和观摩者的一致称赞。

经过激烈角逐,专家评委围绕课题内容、授课方法、授课成效3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其中妇科赵婧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重症医学科雷科民、孕期保健科赵亮荣获二等奖;产二科张焕丽、超声医学科郑兴亚、检验科杜便分别荣获三等奖,其余6名选手获优秀奖。

魏青梅以《讲好一节课》为题,旁征博引,融合做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从课题选择、教学设计、授课技巧等方面给予选手建议,对教学竞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赵旭晶对本次教学大赛给予充分肯定,代表院班子向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今后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实现示范服务带动全市和培养妇女儿童医学人才共同进步。二是建立教学观摩、示范、比赛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和教学艺术,培养更多更好的教学师资。三是着眼未来,加大年轻医务人员的培养力度。希望科主任、学科带头人不断学习,既为“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良医,也为“传道、授业、解惑”的良师,用一流的教学,带动年轻一代发展,为年轻医师的成长保驾护航,为医院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医学人才贡献力量。

本次教学竞赛,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现自我的平台。通过比赛,提高了选手们的教学能力,激发了医技人员的教学热情,对推动临床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推进运城市妇幼保健院教学医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