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储祥好主持 研究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跨境电商综试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民生实事等工作

7月28日,运城市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垣曲二期抽水蓄能电站、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民生实事进展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领导孙鹏程,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储祥好指出,民间投资是经济活力的“晴雨表”。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聚焦交通、水利、新型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等领域,选取投资收益水平较好的项目,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推介,让民间资本进得来、投下去、得实惠。要健全保障机制,建立民间投资项目库,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放宽市场准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储祥好强调,垣曲二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与上级部门对接力度,积极争取更多支持,紧盯项目推进阶段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提速增效。

储祥好指出,跨境电商是具有发展潜力的外贸新业态。要尽快完成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和线下产业园建设,加速构建基础设施、政策、服务、产业、出口产品等相关要素体系,打造跨境电商企业发展生态链和产业链。要大力培育跨境电商市场主体,招引知名品牌企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以跨境电商综试区这块金字招牌,助推运城开放型经济水平提升。

储祥好强调,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扛牢整改责任,严格对照整改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进度、压茬推进,动真碰硬完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要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加强监管,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全力守护河东大地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

储祥好强调,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加快建设进度,强化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省市16件民生实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记者张越)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