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上半年运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超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省重点”三项指标均列全省第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截至6月底,全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新建项目开工率93.9%,超出预期目标3.9个百分点;年度累计完成投资208.8亿元,投资完成率60.3%

●省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复工率97.1%,新建项目开工率88.9%,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56.1%,三项指标均排名全省第一

从运城市重点项目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上半年,运城市重点工程建设推进顺利,省市重点工程均超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特别是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项目复工率、新建项目开工率、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三项指标均排名全省第一。

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突出省市重点项目的牵引作用,狠抓“五个一”、市级领导“一联五”等重大项目推进机制落实,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保障项目投资进度和投资强度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

截至6月底,全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新建项目开工率93.9%,超出预期目标3.9个百分点;年度累计完成投资208.8亿元,投资完成率60.3%。其中,省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复工率97.1%,新建项目开工率88.9%,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56.1%,三项指标均排名全省第一。省市重点工程超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前期项目中,总投资94.08亿元的垣曲抽水蓄能二期取得核准批复,开工前需办理手续15项已完成9项,其余6项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开工建设。总投资95.86亿元的绛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已完成核准前所有要件审查工作,正在完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计9月底完成项目立项。南同蒲铁路运城城区段改线工程可研报告正在修改完善,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建设项目中,总投资16.4亿元的河津华鑫源钢铁集团1300立方米高炉和100吨转炉及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7.16亿元的新绛县华能集团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总投资79.6亿元的垣曲抽水蓄能一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总投资44.88亿元的济广国家高速公路菏泽至宝鸡联络线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桥面板预制全部完成;总投资28.44亿元的运三高速公路三门峡公铁黄河大桥连接线工程完成竣工验收;总投资7亿元的临猗县山西东睦磁电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磁敏感材料建设项目竣工投产。

市重点项目总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办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促进重点项目投资进展更平衡,加强项目入统力度,抢抓施工黄金期,推动重点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关键性牵引作用。

重点工程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2023年全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共有209个(子项目共289个),总投资235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6.2亿元。按行业领域分,产业类项目152个,基础设施类项目90个,社会民生类项目47个。按建设性质分,前期项目27个,建设项目262个。

2023年全市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共57个(子项目共85个),总投资116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4.4亿元。按行业领域分,产业类项目48个,基础设施类项目30项,社会民生类项目7项。按建设性质分,前期项目17个,建设项目68个。(记者陈永年、通讯员王宝龙)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