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文艺下乡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由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主办,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文艺巡回宣传活动,走进盐湖区农村以“快乐探索 安全出行”“一盔一带”为主题,采取锣鼓说唱、安全快板、独唱、舞蹈、有奖问答、安全电影下乡、绘制交通安全墙画等各种宣传方式,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文艺下乡宣传活动。

交通安全文艺节目演起来

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文艺节目宣传活动中,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文艺宣传小分队民辅警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锣鼓说唱、快板表演、独唱、歌舞等节目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其中,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珍爱生命。

交通安全有奖问答答起来

在这个环节,民辅警简单列举出平时出门应知的安全常识,向群众提出问题,对回答正确的发放水杯、书包、手提袋等奖品,让群众在参与答题中学到最基本的出行知识。

交通安全警示展板讲起来

在现场,宣传民辅警通过事故案例警示展板讲解近期发生在辖区的典型事故案例,再现事故瞬间,分析事故原因,警醒群众在出行时牢记交通法规,做到平安出行。

交通安全精美车贴贴起来

宣传民辅警印制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车贴,并现场给参与活动的私家车粘贴安全车贴,同时利用宣传挂图和交通安全书籍向群众讲解安全出行常识。

交通安全警示电影放起来

在盐湖区龙居镇长江府文化活动广场,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民辅警利用盐湖区“送电影下乡”契机,在电影放映前组织村民集体观看《生命之殇》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同时利用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酒驾醉驾、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让群众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共筑交通安全防线。

交通安全宣传墙画画起来

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民辅警走进盐湖区北相镇,利用最新绘制的交通安全墙画开展“美丽乡村行”“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现场,民辅警向群众细致介绍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利用宣传挂图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牢记“安全”二字,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远离交通事故。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大家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宣传者,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