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河津市柴家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河津市柴家镇紧紧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召开。

思想认识明确到位。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提和基础,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党章党规等规定学习内容,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突出问题聚焦到位。注重营造有利于讲真话、讲实话的良好氛围,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班子意见12条,班子成员意见176条。

谈心谈话交流到位。班子成员间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缺点不足,互相交换存在问题的看法,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敞开心扉、以诚相见,达到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

剖析问题自检到位。聚焦“6个方面”要求,列举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紧扣自己的分管工作、思想动态、日常生活,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作出回应,从思想根源上一查到底,不找理由和客观原因,剖析问题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制定具体的、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力求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方向明。

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话讲透、把汗出尽,从而达到交流思想、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真正和缺点作斗争,打扫思想灰尘,从根子上解决问题。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