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永济市人社局召开市人社局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聚焦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永济市人社局实际,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明确努力方向。

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征求了各股室、中心、队、院、党员代表、行风监督员以及部分服务对象对的意见和建议,并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由党组书记、局长李彬牵头主持起草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大家分头起草了各自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李彬代表市人社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紧接着,市人社局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避重就轻,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不讲成绩、不作铺垫,不提建议、不说希望,直面问题、直截了当,展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较真碰硬的精神,达到了进一步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

李彬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细化整改举措,制定方案、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健全机制,清单化、闭环式推动整改,锲而不舍抓出成效。

李彬要求,大家在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围绕“六个带头”,逐项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大家开诚布公,直奔主题,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下一步,要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盘点、系统梳理,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一要狠抓理论学习。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一以贯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引导人社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诚践行者,更加自觉地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狠抓整改落实。要切实增强立行立改的动力,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立即整改;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多打提前量,尽快见实效;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要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对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主动认领和整改,确保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整改落实的效果上。

三要狠抓成果转化。召开民主生活会,不管是查摆问题,还是相互批评,归根结底都是为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运城市委经济工作会刚结束不久,大家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重点项目和重点任务落实的举措,转化为全方位推动永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市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周亚林)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