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山西省农业生态保护与资源区划中心主任吴丽琴在运城市开展国家级生态农场现场复核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微信图片_20220927084451.jpg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2年9月21日-23日,山西省农业生态保护与资源区划中心主任吴丽琴一行五人,在运城市开展国家级生态农场现场复核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王荣光,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站长闫晓强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927084437.jpg

受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和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委托,以吴丽琴为组长的复核专家组先后赶赴万荣县、夏县、永济市,对通过初评的山西红艳果蔬专业合作社、夏县荣辉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永济沃纳有机冬枣家庭农场等3家主体进行了现场复核。通过实地查看申报主体的经营证照、台账文件、检测报告与认证证书及其他支撑材料等资料原件,听取三家负责人关于经营思路、发展条件、主要做法、效益分析和未来规划的汇报,复核专家组给出了生态农场发展建议。吴丽琴指出,运城市自然条件良好,各种基础设施完备,尤其是近年来在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以国家级生态农场认定作为抓手,通过示范带动、政策扶持等措施,力争把运城打造成为生态农业强市。

期间,吴丽琴还深入芮城县陌南镇庄上村进行调研。芮城县陌南镇庄上村,是由全球环境基金(GEF)支持,农业农村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共同推动的“中国零碳村镇促进项目”试点村,农业农村部拟于今年第四季度在此召开“中国零碳村镇促进项目”推进会。吴丽琴与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对推进会的揭牌、现场会、论坛、培训等场所以及接待、会务、资金等事宜作了安排部署。她强调,此次推进会是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的一次具体行动。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起来,形成合力,细化方案,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推进会圆满召开。(闫晓强)

  • [编辑:史卓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