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永济农商银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优化人民币现金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社会公众对现金服务的满意度,永济农商银行组织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线上+线下、迎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向社会公众开展拒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的宣传,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手段、扩大宣传半径,切实提高公众知晓度。

一是通过各网点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以厅堂为主要宣传阵地,通过在LED屏滚动播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等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在各网点厅堂摆放宣传折页,同时大堂经理充分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期间,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一对一普及拒收人民币现金的违法案例,让更多客户加深对“拒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的印象。三是通过走商户、进企业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醒商家和个人应当依法接受人民币现金的支付,同时现场开展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如何正确应对拒收人民币现金等情况的培训,在提高公众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的同时,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商户加深了对人民币现金知识的了解,明确拒收人民币现金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永济农商银行将持续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了解人民币知识,优化现金服务,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更好履行金融机构服务公众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王静)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