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万荣农商银行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连日来,万荣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现金服务,形成拒收现金违法的共识,提升公众使用现金的便利性。

强化组织领导,快速高效落实。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进行,万荣农商银行第一时间成立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专项整治行动精神,明确整治目标,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激发传播关注。把全辖24家营业网点打造为宣传主阵地,通过门头LED屏、营业大厅广告电视进行宣传,安排大堂经理厅堂讲解,在柜台摆放宣传单,让客户了解人民币、反假币等知识;组织宣传小分队深进社区广场、城镇村组、农贸市场、农村大集等人流密集场所现场宣传;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联络晋享e付商户,引导商户自觉规范人民币现金收付行为。

优化现金服务,满足流通需求。运营条线建立常态化现金直通服务机制,在营业柜台开设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现金兑换、零币整理、残币回收等金融服务,确保客户特别是老年人现金需求。同时,加强自助取款机等自助机具的维护保养,为社会公众提供快速、便捷的兑换服务。

下一步,万荣农商银行将切实履行银行社会责任,持续优化现金服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良好、畅通的现金流通环境。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